邓军副校长参加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井灾害防治高级研修班开班式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4月11日上午,由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承办的“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井灾害防治高级研修班”在雁塔校区北院主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式。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军致辞,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曲宝讲话。开班式由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刚主持。

邓军代表学校对参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本次“矿井灾害防治高级研修班”培训任务由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承办,充分体现了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将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热忱服务,全力做好教学组织和后勤服务工作。

曲宝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铁法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举办本次培训班。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加强与授课老师的沟通交流,用所学知识回报企业。注重自身形象,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给公司抹黑,不给学校添乱。加强团结协作,相互帮助,认真学、用心记,争做优秀学员。

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19天,培训内容包括《矿井应急救援新技术及新装备》、《〈安全生产法(修订版)〉解读 》、《绿色矿山智能开采技术前沿(充填开采)》、《煤炭自然发火机理及影响因素》等30门课程、《西安科技大学特色煤矿防灭火重点技术、项目的应用与实践》、《煤矿火区探测技术与实践》学术报告以及赴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参观见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