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邓军参加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业务培训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1-10 点击数:

19日下午,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业务培训总结会议省消防技术服务中心举行。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汉利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消防处、省消防技术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安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市(区)、县(区)住建部门分管消防审验工作领导、消防处、消防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分别在各地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住建厅消防处处长张明华对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业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两年来,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业务培训工作由省消防技术服务中心联合西安科技大学组织实施,先后组织了3期线下培训班、2期实地观摩教学特别是2022年开展17讲线上系列讲座,克服了疫情影响,组织研发的线上培训系统,在培养方式上采用线上+线下授课的方式,增强培训工作的灵活性;在师资力量上安排的授课老师不仅理论功底扎实,而且实践经验丰富,进一步拓展培训工作的深度与广度;采取“视频直播+回看自学+在线测试”方式,激发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累计参训人数高达1980人次,达到了预期效果。

邓军代表学校对各位参训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2022年培训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他表示,受省住建厅委托我校与省消防技术服务中心联合承办了消防业务培训工作,这是省厅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学校高度重视培训活动科学设置课程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取得初步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合作,为推进我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胡汉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合作的培训模式,对近两年来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二十大报告中非常重视安全与民生,搞好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业务培训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我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按照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推进消防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住建主管部门要以建强政策通、业务精的消防审验队伍为重要手段,坚持参学与自学相结合,积极组织实施,加快培育消防审验专业人才,为住建事业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邓军一行与省消防技术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2023年的培训计划、基地共建、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