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处科室负责人业务提升轮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523上午,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承办第二期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处科室负责人轮训班西安开班,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作动员讲话。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和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负责人、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第期轮训班6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邓军代表学校对市局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安全与应急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安全监管监察(西安)的培训社会服务工作情况。邓军表示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我们相互学习、互通有无的好伙伴。一直以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非常重视与我校在培训、科研、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共建, 2020年11月,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在我校成功落地。去年和今年,市局连续两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处科室负责人轮训班”委托我校进行集中培训,这充分体现了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对我校的信任。

姚涌对学校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针对本次培训他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加强学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另一方面,是提升应急管理干部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的迫切需要。第二,要格外珍惜难得的脱产培训机会。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聚焦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等现实问题,积极主动思考,充分交流研讨,特别是向专家学者虚心求教,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第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用行动树立“作风一流”的应急铁军形象。

据悉,本次轮训班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下辖各职能处科室和各单位、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为5天,集中安排8次专题学习,2次现场教学,共计40学时。培训内容包括《优化应急系统的鲁棒性——基于VUCA情境应急管理问题的思考》,《人的安全行为与管理》,《新媒体生态下网络舆情应对的逻辑与实践》,《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流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