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政策宣贯及能力建设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承办的“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政策宣贯及能力建设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150余名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消防监管处处长张明华,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出席开班式。

邓军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学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和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省住建厅的首次培训合作,省住建厅委托我校安监学院承办此次培训班,这是对西安科技大学的高度信任与支持,更是对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科办学特色优势的高度肯定。他相信相关管理和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省住建厅的要求精心组织,热忱服务,严格管理,保障有力,全力做好此次培训工作。

茹广生对安监学院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强大的培训师资以及周到细致的接待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专门审定了培训方案,并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全体干部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性。二是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力争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成效。三是要做好学习交流,达到取长补短、集思广益,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要严格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培训安排,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的的2021年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业务培训,依托我校安全学院消防工程专业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将对全省住建系统主管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领导干部、消防审验工作人员和消防审验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培训,分5期进行。本期培训安排了“建筑火灾事故调查与追责”、“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标准规范体系讲解”、“国家及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政策解读及法律风险防控”等5门课程。

16B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