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轮训班顺利结课

作者: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为期两周的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处科室负责人轮训活动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结束。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选良、教育培训处负责人廖倩,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党委书记杜勇副院长成连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成连华主持。

此次培训班,分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两个专题进行。在课程设置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统领,既注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理论学习,又变生产现场为培训现场,突出实践能力提升。还组织安排了参观陕鼓集团让学员领略了“国之重企”的发展变化,增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感;参观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让学员真切感受到地质灾害的发生、演变与破坏,提升了应对灾害风险的紧迫感。

杜勇为轮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做培训总结讲话。他表示,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迅速调整好心态,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交流踊跃积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此外,班委们尽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各项学习安排顺利开展。这些都充分体现出大家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非常值得我们西科大每一位师生学习。

陈选良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以及全市应急管理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于学习,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二是要学以致用,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落实。三是要以学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100年华诞,以更加高昂的工作激情做好“十四运”安全保障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