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消防 联合共建西咸城市消防科技创新基地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月22日上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西咸城市消防科技创新基地签约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举行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国顺,政治委员彭其山以及西安科技大学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李树刚主持。

会上,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对此次共建合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支队政治委员彭其山介绍了西咸支队的基本情况。

队长高国顺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军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西咸城市消防科技创新基地共建协议》

徐伟保总队长就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共建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此次共建合作是陕西消防救援队伍与高校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是长久以来西安科技大学与总队携手努力、并肩携行的缩影。

他指出,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果,并广泛用于一线防火、灭火救援工作,随着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队伍改革转制后,消防救援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故的职责,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共建,深入挖掘消防新兴领域的合作潜力,充分发挥专业互补优势,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新格局,为全省构建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周孝德书记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西安科技大学与陕西消防救援总队开启了共建合作的新篇章,学校将发挥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领域科技优势,联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将科创基地建设成为消防救援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为一体的示范基地,为全省消防救援领域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火灾物证鉴定中心、气体与粉尘爆炸、应急救援、监测监控、火灾技术燃烧、智慧消防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