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监察干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9月16日上午,国家煤监局煤矿安全监察干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煤矿安全监察局的47名煤监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致辞,国家煤监局科技装备司刘逸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主持开班式。  

   樊建武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家煤监局及各省市煤监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和本期调训工作筹备情况。他表示,自2017年至今,安监学院共计承办国家煤监局煤监干部专题研讨班七期,培训全国煤监干部共计463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国家煤监局和广大参训学员的肯定。他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实现教学相长,共同为煤矿安全事业奉献智慧。
   刘逸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思维的机会,主要任务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干部教育培训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完善责任体系,不断更新煤矿监察执法人员对煤矿生产领域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的知识储备,从而进一步提升煤矿监察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他要求,参训学员一是要强化培训学习重要性,明确培训目的及任务;二是要加强学懂学好学实,狠抓学习成果转化;三是要严明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李树刚在主持开班式时,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筹备情况、课程安排和注意事项。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在学习安排上共设置3个学习模块,学习时间为5天,在此期间,安排集中授课10次,现场教学实践1次,党性教育学习活动1次。